权威加盟代理门户
楼主 | 收藏 | 举报 2019-06-20 16:01   浏览:57   回复:0

分类信息、电商、汽车媒体等平台都杀入了二手车电商

在O2O模式的倡导下,分类信息、电商、汽车媒体等平台都杀入了二手车电商。目前进入到该领域的公司非常之多,大到BAT,小到刚起步的创业公司,大有春秋时期百家争鸣的态势。从去年开始,资本对于二手车电商就如同着了魔一般,好车无忧、车易拍、人人车等二手车汽车交易平台纷纷获得了资本的亲睐,也正是因为资本的介入,这些二手车交易平台开始变得财大气粗,在资本的推动下一场腥风血雨的二手车电商混战就这样打响了。


       分类信息网站,欲分一杯羹

2014年下半年,国内两大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和赶集网纷纷宣布重点发力二手车。而今年的1月份,国内另一家分类信息网站百姓网也对外宣布D轮融资1亿美元,投资将主要用于百姓网二手车业务。对于分类信息网站来说,他们急需要新的盈利模式来扩充自己,就像当年58同城、赶集双双涌入到团购一样。作为信息服务平台,他们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首先,有大量的个人车主、经销商会通过58同城、赶集网、百姓网来发布自己想要出售的二手车信息,这些分类信息网站在做二手车交易之前就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础。


      其次,对于分类信息网站来说,流量是他们相对于纯粹二手车交易平台的一个明显优势。借助分类信息网站所提供的其他信息服务,同时也可以为二手车交易导流。


      其三,由于二手车交易更适合O2O模式,分类信息网站本身就具备的线上提供信息、线下交易模式也就占据了相当的先天优势。

不过,虽说分类信息网站在二手车O2O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对于他们是否能够做好二手车交易,笔者还是心存一定的担忧。担忧一:二手车交易并不只是简单地线上提供信息、线下完成交易,中间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二手车评估。而这对于分类信息网站来说,尽管他们也会提供评估监测,但毕竟不是他们的专长所在,客户能否更清晰地看到二手车的内在问题确实让人有些担忧。担忧二:分类信息网站是帮助客户选到车了,但是售后服务对于二手车来说就更为重要了。好不容易买了一辆二手车,能跑多远开多久也是客户非常担心的一个地方。担忧三:分类信息网站提供的二手车信息量太过庞大,大多都是经销商发布的广告信息,给人一种鱼龙混杂的感觉,让人的信任感大打折扣。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功能  |  积分奖惩  |  常见问题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  鄂ICP备19026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