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加盟代理门户
楼主 | 收藏 | 举报 2020-02-03 09:28   浏览:27   回复:0

微商如何能将客户资源最大化

一、拉新

做生意都需要源源不断的客户,才能做到持续盈利,对此就需要我们不断做好客户拉新,即促进用户增长。

首先商家可制定出增长目标。譬如一天要添加多少个好友,一个月又添加多少个好友,以这样的目标来制定合理的计划;其次关于拉新的路径,需要我们思考自己该做哪些事情,才能找到目标用户,或者需要做些什么,才能真正吸引到用户;再次就是拉新策略,例如要通过哪些活动吸引用户,且活动的前后期需要准备哪些东西;而最后才能将他们转换为私域流量。

二、促活

如果说拉新是获取新客源的方式,那么促活则是提升销量和获取客情的手段。那么,通过拉新获得的新用户,如何才能将他们转换成我们的客户,促进对产品的活跃度?

在销售过程中,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对产品效果的认同,对产品文化输出的赞同,包括对我们的信任度等,这些都是促活的关键点。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找出客户的需求,并通过激发客户的购买兴趣,体现出产品对用户的价值,才能不断地激活客户。

三、留存

都说没有留存的拉新是毫无意义的,对此我们要先找出留存低的原因,这是提高留存率的根本。可能大多数商家都遭遇过用户流失现象,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所以如果我们连它的根源都不清楚的话,那么不管怎么做都无法真正留住用户。

当然关于客户分类也同样重要。而区分客户能更节约我们的销售成本,且能更有效地利用客户资源,并针对性地对客户采取服务,可以大大地提升客户的信任度、忠诚度。因此,我们要将现有的客户资源整理好,分类的原则可以有两种:一种是将行为类似的客户分在一组,方便客户关系维护;另一种是将有相同价值的客户分在一组,有利于针对性服务营销。

之后为了防止客户变成僵尸粉,我们还需跟他们做不定期的互动。例如在节假日之时,我们可以给客户推送一些祝福,或者有新活动可以通知他们,而平时缺少不了朋友圈的点赞评论互动。只要做好客户的维护,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客户自然愿意留存下来。

四、转化

好实用微商系统见过一条销售法则,说20%的客户往往能带来80%的业绩。也就是说商家要把精力放在有可能成交的客户身上,从而提高我们的转化率。而成交客户的前提是,客户对产品有需求,信任我们。所以,在成交客户之前我们就要先找出他们的需求。通常客户的需求有分为明确和隐含需求。

举个例子,客户会直接问,哪款产品的美白效果最好,那么这就算是明确在提出她的需求。而如果只问有哪些护肤品,这就是隐含需求,所以这时我们就要找出并满足她的真正需求,才能促进成交,提高转化率。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功能  |  积分奖惩  |  常见问题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  鄂ICP备19026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