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加盟代理门户
楼主 | 收藏 | 举报 2020-02-06 10:52   浏览:6   回复:1

互联网咖啡,是否是创业者的最佳选择

咖啡正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日常饮品,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以前的中国咖啡市场主要被两大巨头垄断,分别是星巴克和雀巢。

星巴克是传统规模化连锁咖啡馆,创立时间已经有四十多年,核心经营理念是“第三空间‘’,旨在为客户打造一个有别于工作与生活的休闲、社交空间,所以人们去星巴克的第一意义实际上是去享受一个美妙的社交氛围,喝咖啡倒成了其次的了;雀巢则是速溶咖啡的代表,速溶咖啡至今已占据了中国70%的咖啡市场,它的特点就是方便快捷,想喝了随时随地可以泡上一杯,不用特意赶去店里,小编办公室的桌子上就放了一盒速溶咖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什么服务行业都在讲一个消费升级,要结合互联网的优势去开展线上运营,互联网咖啡也就应运而生了。以此为代表的两大国内品牌“连咖啡”和“瑞幸咖啡”纷纷崛起,二者合力撑起了互联网咖啡的半边天,向中国的消费者传输了一种新型的咖啡消费观——“高品质、高便利性、高性价比”。这一观念可以说是对传统咖啡行业的一次全面革新。

星巴克的咖啡品质高,但性价比较低且不便捷,一杯成本5元不到的咖啡竟然要卖到30元以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它其实是作为一种文化消费品在出售,卖的是一种“逼格”,而速溶咖啡呢,虽然价格便宜了,但品质又没有保证,许多忠实的咖啡爱好者对速溶咖啡其实是嗤之以鼻的。

现在,互联网咖啡出现了,它的诞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好的生活,没那么贵”,用在互联网咖啡上就是“想喝一杯好咖啡,其实,没必要那么贵”。它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将咖啡消费从文化服务的神坛上拉了下来,还原其作为大众消费品的实质。互联网咖啡的出现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时代的变迁颠覆了传统的商业逻辑,以往的从文艺+文化+空间的传统服务思路已经行不通了,转向资本+互联网+数据的新零售思路才是大势所趋。

在星巴克和雀巢共同塑造的中国咖啡市场,很幸运看见有挑战者能勇敢地站出来试图打破这一二元结构,而这也是一个市场趋于成熟的标志。

 

 


沙发 | 回复 | 举报 2020-02-17 10:40  楼主

目前国内的咖啡市场主要速溶咖啡、即饮咖啡与店铺咖啡三大类,从饮用量来看,仍以速溶咖啡为主。而伴随消费升级,店铺咖啡的消费量逐年增长。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功能  |  积分奖惩  |  常见问题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  鄂ICP备19026939号-1